会开花的树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周橙】他和她和她的故事



※泳思番外

※有娃出没

※小心避雷




1.

“沐沐,我们的干女儿叫什么名字呀?” 

“想好了小名,叫小煎饼果子。” 

“是不是因为我的名字里有果?!我就知道沐沐最爱的是我!” 

“沐橙,不能偏心啊,那我要叫小侄女云片糕才行!” 

“那我就取个盐焗虾吧。” 

“别闹了各位,你们看柔柔多淡定啊!学学人家!” 

“没事,你们随便起。反正不含糖的食物,不存在的。” 

......



“所以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啦!” 

“因为生她的时候,我和小周突然想吃煎饼果子啦!”




2.

苏沐橙当初给女儿取这个小名,也是有点捉弄周泽楷的意思。

一想到他叫她的名字就要开口说五个字,苏沐橙就觉得非常有趣。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苏沐橙忘了还有方言这种神技。

“奶奶!你们来啦!”小煎饼果子小朋友兴冲冲地扑了上去。

“嗳,囡囡!”



周泽楷的生命立刻找到了出路。




3.

荣耀一代大神们来周家做客,被女主人整整齐齐地码在沙发、地毯上后,围着小煎饼果子纷纷讨论了起来。

“哎你们看小煎饼果子的眼睛像谁?”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发问。

“像沐橙吧。”楚云秀马上回道。

“肯定像沐橙啊!”

“苏沐秋你给我闭嘴!”

“头发倒像小周,发色又深,又有点翘。”喻文州说。

“谁说的!还是像沐橙!不然就是像她舅舅!”

“苏沐秋你给我闭嘴!”

“鼻子像沐橙,小巧。”叶修说。

“耳朵倒像周队,耳垂的形状近似相同。”张新杰说。

“谁说的!明明都像——”

“苏沐秋你给我们闭嘴!”

“小煎饼果子的鼻尖有一颗痣哎!”肖时钦有了新发现。

“像沐...不对啊沐橙鼻尖也没有痣啊。”

“眉角这儿也有一颗!”

“还真是,不仔细看真看不出来。”

这两颗小痣到底随了谁,一时间竟成了未解之谜。



直到某天苏沐橙回老家整理旧物的时候,才从一张泛黄的老照片里找到了答案。

像小煎饼果子的外公和外婆。

苏沐橙素未谋面的,已逝的父亲母亲。




4.

“爸爸,外公外婆去哪儿啦?”

“去玩了。”

“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呀,我还没有见过他们吶!”

“这个...爸爸也不知道。”

“妈妈会想他们吗?我和爸爸妈妈分开的时候就会很想你们的。”

“会想的。”

“那...”小煎饼果子看着熟睡的苏沐橙,低头伏在周泽楷的耳边悄悄地问道,“那妈妈会觉得难过吗?”

“不会的。”周泽楷把小女孩抱在怀里,眼睛看着妻子的方向微微地笑了,“外公外婆把舅舅留下来照顾妈妈了,后来有爸爸负责保护妈妈。”

“还有你,囡囡。你是外公外婆送来的小天使。只要我们一直陪着妈妈,妈妈就永远也不会难过。” 
“嗯,爸爸,我知道了。”小煎饼果子拍了拍爸爸的肩,周泽楷会意,松开了手。

小女孩走到沙发前,亲了亲苏沐橙的脸颊。

“妈妈放心,我们会永远陪着你哒。”



沐橙,没事。你不要担心。

请你永远别再难过。




5.

“叶修舅舅!” 

“小煎饼果子怎么啦?” 

“妈妈说你喜欢抽烟,但是小朋友不能闻到烟味,所以你每次来都会忍住。”小朋友肉乎乎的小手捂住了自己的鼻子和嘴巴,眼睛笑得弯弯的,

“这样我就闻不到啦,叶修舅舅尽管抽吧!” 

荣耀教科书不禁伸手去摸她毛茸茸的小脑袋。

他忽然想起了苏沐秋和他说过的一些旧事,不禁感慨道,“这孩子真是和沐橙一模一样。”




6.

“小江,小周家的小公主见了吗?”

“见了。人前周泽楷,人后苏沐橙。”

“啥意思?”

“按亲疏程度表现父母外交特色。”




7.

“为什么想到要取这个名字?”

“汉之广矣,不可泳思。”

“可以眼望心至却不可以手触身接。不可泳思,好遥远的感觉啊。”

“嗯,可是...”

“我已经走到你身边了。”






周思泳

汉水可渡,相思已解。

宜言饮酒,与子偕老。





 
评论(8)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