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开花的树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泳思廿四&廿五


前接圣诞篇

※预售明天最后一天

※双更一下开心开心


 


*葛之覃兮*

 

2024.1.20

“千机伞要升级到60级了,你还行不行啊?”叶修问道。

“说什么呢你?信不信我打你!”苏沐秋愤怒地说,“我可是专业的,就没有我研究不了的武器!你要担心的是下个赛季职业圈的那帮家伙,尤其是周泽楷那小子——抢走我妹妹,我得让他知道厉害!”




 2024.4.20

“你们准备怎么解释?”联盟主席望了屋里人一圈。
“化名,改名,随便什么都可以。”

“叶秋是你的网名,你的真名叫叶修。”陶轩突然开口说了一句。
叶修明白这话的意思,笑着点了点头。

“我们走。”陶轩招呼着嘉世的经理。



2024.5.31

“早告诉过你,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现在你怎么看?”君莫笑在圣回复术中落地,公共频道中则发出了消息。
“是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在频道上同样敲回了这句话后,孙翔没有打出GG,就已经默然退出了战斗。 




2024.6.7

嘉世解除新闻缄默,宣布挂牌出售。

“可是您刚刚说过,无论如何,嘉世都不会倒。”

“是的,嘉世不会倒,但是有的人,他已经倒了。”叶修说。

新队亮相的记者发布会已经进入了尾声,最后一个问题,终于还是抛给了叶修和苏沐秋。

“阔别联盟这么久,此时此刻,两位有什么想说的吗?”

“呵呵。”叶修笑了笑,随即开口道,“我回来了。”

“我也是。”苏沐秋跟上。

 

 


2024.6.8

“榕飞,到我们那儿接着研究吧!”叶修说。

“研究什么?”

“很多,比如说,沐秋发明的千机伞。”

“好!什么时候走?”

 

看到关榕飞和三人同行,陶轩多少也明白了些什么,却也没说什么,只是朝这边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沐雨橙风,你开个价吧!”叶修对陶轩说着。


 

“其实你可以不用买沐雨橙风的。”苏沐秋说。

“千机伞的开发耗材太大,稀有材料就这么多,你全砸给了君莫笑。如今战队一穷二白,你还要帮着建设队伍,把你的沐雨橙风收回来,应该的。”

“想不到你还有这么善解人意的一天?”

“那可不?”叶修笑。

“为了报答我的辛劳,”苏沐秋看着叶修的眼睛说道,“君莫笑的比赛,你一场都不准输。”

 



在旁边静静听着的苏沐橙,不禁莞尔。她掏出手机给第九赛季的冠军队队长发了一条信息,“小周,你要加油啦,第十赛季的冠军,我们兴欣可是志在必得的!”

对面认真地回复她道,“赛场见。”









廿五

 

 


*与子偕臧*

 

2024.9.1

“沐橙,你真的想好了吗。”

“深造什么时候都来得及,战队白手起家可就这一回。我的酬薪也是很高的,要好好想的是你们好嘛。”

“有多高?”

“包吃包住包开心,怕不怕。”

“嗨,包吃包住有老板娘呢,包开心要怎么做?”

“有山核桃味的瓜子就好。”

“好嘞!叶修——你是不是要去买烟,帮沐橙带包瓜子,要山核桃味的。”

叶修从旁边经过,斜眼看着老友,“可以啊沐秋,包开心是你,跑断腿就是我。”

“哈哈哈哈,我陪你去吧。”苏沐橙跟上了叶修。

“早点回来啊!”

“知道啦。”

 

 

 

2024.9.7

“你要学化妆?!”三个姑娘腾地站了起来,纷纷掏出包里珍藏的妆前乳、粉底液、遮瑕膏、眼线笔、眼影盒、腮红、口红等等等等,一字排开蔚为壮观。

“我来我来,沐橙宝贝儿我给你化!”

“得了吧你,上个腮红能把自己整成二尖瓣面容,阿橙底子再好也禁不起你的折腾啊!”

“一回生二回熟嘛,我可是以后要搞外科的女人,这双手不要太巧!”

“两位好生歇着吧,放过沐橙,行吗?她这么细皮嫩肉的,都不够你们塞牙缝的。”

“沐橙,你别信她俩,我来!毕业后闲着无聊研究了一下,拿我妹的脸试验了好几次,我已经能靠这门手艺上传教程发家致富了!”

“可劲吹吧你就。”

“楼总,苟富贵,勿相忘啊!”

……

 

 

苏沐橙最后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从咖啡厅里走出来的。

 

 


到了萧山体育馆——第九赛季嘉世宣布破产后,又改回了原来的名字,正好遇到了叶修和苏沐秋,苏沐橙率先发问,“叶修,我今天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有吗?”叶修反问道。

“沐橙你的眼睛有点红啊,昨晚熬夜了?”苏沐秋关切地问。

苏沐橙突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此时周泽楷正朝他们走来,苏沐橙眼前一亮,却被眼疾手快的苏沐秋抢先一步。他拦在周泽楷面前,背对着苏沐橙,俨然一副母鸡捉老鹰的架势。

苏沐橙只好施展反复横跳,艰难地对周泽楷说,“小周,你有没有觉得,我今天哪里不一样了。”

“没有。”周泽楷一边躲开苏沐秋的遮挡,一边回道。

苏沐橙听到他的回答,有些挫败地垂下了脑袋。周泽楷看着她失落的表情,更加疑惑了,他语气诚恳地补充道,

“还是一样好看。”

 



苏沐橙脸红了。

“这下我也变成二尖瓣面容了。”她捂着脸偷偷地想。

而这一切被苏沐秋尽收眼底,他变得更加气急败坏了,“嘿!你这小子,当我不存在啊?!老叶帮我看着沐橙,我要跟他真人PK!”

 

 

 

比赛结束后,轮回队长偷偷溜了出来,想找苏沐橙去约会,只看到心上人被苏沐秋一把拽走了。

“约什么会,沐橙咱们走,去给哥哥按按手。”

苏沐橙被苏沐秋拖走,只好无奈地跟着他,但女生还是拼尽全力地转过头,朝男朋友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周泽楷正要追上去,突然感觉到口袋震动了一下。他摸出手机查看,是沐橙刚给他发的消息。

“等我。”

 



少年的紧张的眉眼慢慢地化开了。



 

2024.11.26

“好多美女。”方锐发表了参观兴欣战队的第一句感想。
“真是…”陈果狠狠地把猥琐两个字咽回去了。 

“这位就是传说中周泽楷的女朋友吧?”方锐看着苏沐橙说。

“什么周泽楷的女朋友,她是我的妹妹!”苏沐秋瞪他。

苏沐橙笑呵呵地打起了圆场,“都是,都是。”

 

 

“兴欣的未来如何,都是需要手把手去创造的嘛!敢不敢一起来创造未来,敢不敢一起来经受你所谓的职业圈无法想象的金钱、地位的诱惑?”叶修说。
方锐沉默。

是的,他只是在担忧兴欣未来会留不住人。但是他自己呢?他自己如果也成了兴欣的一份子,到了那一天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动摇?在怀疑别人之前,是不是也该先坚定一下自己的信念?如果大家一起努力,打造出一个完善的团队,何需担心这许多?

有人走了,再有人来补就是了。

是的,就该这样才对。

方锐猛地一拍桌子:“我来兴欣!”

“太好了,欢迎。”陈果激动极了。

“有我,冠军没跑了!”

 

 


至此,兴欣战队的所有成员,全部到位。

 

 

 

2024.12.7

“沐沐,你会不会后悔没有进入职业圈?”

“不会呀。”苏沐橙看着忙碌的兴欣众人,脸上绽开了笑容,“能延长他们的职业寿命,帮助他们继续打比赛,我就心满意足啦。”

 

 

 

2025.1.11

“沐橙,我这竞技状态可以保持多久。”

“你想保持多久?”

“至少撑到这赛季拿到冠军吧。”

“要回家了吗?”

“是啊,”叶修长出一口气,“离家出走这么多年,是时候回去看看家里的老头儿了。”

“包在我身上吧,”苏沐橙笑道,“本神灯一定帮你实现愿望。”

 
















“观察者,你有妹妹吗?”

“有。”

“一遇到妹妹的事,你也会变得这么不讲理吗?”

“不会。”

“ 看来你不是妹控啊!”

观察者轻哼一声,“这才哪儿跟哪儿。”







后面的剧情基本可以概括为

愤怒的苏沐秋之

老菜农不发威,

你这偷心的小猪崽还真当我是HelloKitty ?!




 
评论(8)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