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开花的树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周橙】泳思🌺十聚首



*劳心悄兮*


苏沐橙把一大叠书搬到寝室的时候,三个舍友已经把她团团围住了。

“阿橙,你怎么借了这么多!”

“哎呀,先别管这个了。沐橙,你刚在群里说【不想去s市了怎么办】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啊?”

“s市的医学很强的,沐橙你千万别冲动。”

“没事没事,我想通了。”

“你还是决定要放弃吗?”

“不是,我是说,会好好地去交流的。”

“那你怎么想通的?”

“你们说的是一方面,我哥也劝我安心学习,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比较玄幻了。”

“是什么?”

“我在公交车上做了一个梦。”

“哈???”

“虽然我完全记不得内容,但我醒来后有种奇怪的直觉,非常强烈。我觉得我要是不去s市,我一定会后悔的。”

“厉害了我的沐!你是做了小樱的预知梦吗?”

“怪不得,你看起来就很像魔法少女。”

“......”

苏沐橙一边跟室友闲扯,一边打开了笔记本登录邮箱查看收信。她发现她的导师给她回了一封邮件,上面说让她问问轮回俱乐部的医疗队招不招实习生。

为了更加深入理疗师这一职业,苏沐橙挑的交换学校附属有一所全国闻名的康复医院,她的导师刘医生在电竞选手的保健领域颇有建树,他既坐镇该医院的专家门诊,又被轮回特聘为随队理疗师。苏沐橙想起当初联系他时,本着不隐瞒不欺骗的原则,告诉过他自己是嘉世苏沐秋的妹妹。其实那时候苏沐橙有些紧张,害怕别人会因为这层关系对她有所猜忌,却没想到刘医生毫不在意地回复说,

“那正好啊,你比别人更了解职业选手的生活,学起来肯定更快。”

不得不说,信任感总是催人上进。苏沐橙马上打开了新的网页,搜索起了轮回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她刚摸出手机,就收到了一条新的消息。

她本来想过会儿再回复的,可她看清了对方的备注,不自觉就点开了聊天框。

“沐橙,在吗?”

发件人是周泽楷。


苏沐橙斟酌了一下语气,中规中矩地回答道,

“在的。”

“明天来吗?”周泽楷速度很快的接着问。

苏沐橙有些讶异,她本能地理解了周泽楷的问题——明天你会不会来s市。她怕理解错了对方的意思,只好问他,

“你是问,会不会来s市吗?”

“嗯。”

“来吗?”周泽楷好像怕她忘了回答,又补充了一句。

苏沐橙忍俊不禁。她一边笑一边敲着手机键盘,“来的,明天哥哥和叶秋去轮回打比赛,我跟过去提前熟悉新环境。”

“?”

“我大二要去s市念。”


对面没有接着回复。苏沐橙也不知道,周泽楷正抬起手用力地搓着自己的眼睛。直到确认了消息的真实,他不自觉地漏出了一丝笑意,惊落了一众轮回队员的眼球。

平时低调沉默的少年,任何时候都没什么表情的主力,竟然对着电脑屏幕傻笑,还两眼放光的样子。

“明华,我没看错吧?!那是咱小周吧?!”

“...应该是吧。”


苏沐橙对那头的骚乱毫不知情。她想到了刚才要做的事,忍不住问向对面的人。

“小周,可以问你一件事吗?”

“你说。”

“你们轮回的医疗队,可不可以多招个大二的实习生?”

周泽楷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但他马上就回了一句可以。

“那太好啦,能给我一个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吗?我去投简历。”

“我帮你。”

“不用不用,太麻烦你了,我自己来就好。”

“我愿意。”

苏沐橙被他的消息噎到满脸通红。她甚至有种荒谬的错觉,周泽楷的这句话应该是在特定场合说的。女生猛地甩了甩自己的脑袋,把这些奇怪的想法通通甩出去才回道,

“那就谢谢你啦。”

“没事。”


苏沐橙以为对话已经结束了,没想到还能看见“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字样。他应该是删了改,改了删,最后发来一句,

“明天见。”

苏沐橙突然对明天充满了期待。

“明天见啦!”




“沐橙,什么事这么开心啊?”

“没有,就是觉得,”少女转过了头,笑盈盈地看着室友,

“明天真好。”




不管三个姑娘如何一头雾水,明天终究还是要来的。苏沐橙早早地站在了嘉世的门口,等着他们从俱乐部里出来。

“沐橙,这么早就到了啊?”苏沐秋惊讶。

“还好,总不能让你们等我吧。”苏沐橙笑道。

“要去s市了这么开心啊?”

“嗯,是很开心。”

叶修好像想起了什么,若有所思地看着苏沐橙。女生乘着哥哥转身的空当,伸出右手食指飞快地放在唇上比了一下。

“要对哥哥保密哦!”

叶修看清了她的意思,宽容地笑了笑,慢吞吞地跟上他们的脚步。



到了目的地,苏沐橙先与大部队分头行动,独自一人去了学校。很有方向地逛了一圈,记住了寝室,食堂,图书馆该怎么走,她就悄悄地离开了。

快到场馆的特殊通道入口时,苏沐橙意外地发现,等在门口的不是叶修。

这名身材颀长的少年戴着帽子,低着头看不清脸,但苏沐橙就是知道,他一定是周泽楷。

“小周,你怎么在这儿?”

“叶秋前辈。”

“叶...叶秋真是的,怎么让你等啊,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

“不会。”

“真的谢谢你了,那我们进去吧。”

“沐橙。”

“嗯?”

“好久不见。”


周泽楷已经用钥匙打开门走进去了,所以他没有看到苏沐橙愣怔的表情。

“好久不见。”苏沐橙轻轻地说。

















时间旅行TM—JR1058记录日志

没啥异常,测试继续。









“记录员,你看戏的姿态过于明显了。”

“嗨呀,有啥关系嘛。”记录员吐掉了一口瓜子皮,“地球的零食挺好吃的,要不要来一点儿?”









*补个彩蛋*

周泽楷从经理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回想起了经理那一脸过来人的笑容。

少年悄悄地红了脸。

他感到有些窘迫,

却不太清楚这是为什么。

这种心跳加速的期待,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4)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