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开花的树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写到这里,后面的全是糖了。傻白甜写手身份暴露,小说中必要的冲突因素,我这篇白开水文里只剩下【大写的妹控】了。


其实硬要写故事的曲折,有很多可以编。
我不是指第三者,我一直认为第三者并非感情破裂的必要条件。其他人只是在感情壁垒出现破绽后乘虚而入的敌后分子,虽然有洞就钻令人不齿,但不可否认,ta确实不是最重要的原因。


我不够乐观,始终觉得感情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最多给人解决问题的勇气。而这孤注一掷的冲动,被时间、距离、家庭不留情地一遮,再被内心的不安、焦虑、恐惧一挡,能剩下多少去正视明天。
持续一段感情,需要多少爆发式的热情,又需要多少细水长流的执着。不管走到哪一天,都算是奇迹。


但是我的文字写的就是另一面的我。
不懂距离的遥远,不明白世事的艰辛,不知道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黑暗。
避而不谈人间的悲剧,钢琴家不会在垃圾箱里找自己被剁掉的小指,舞者不会被挖去髌骨,行医之人不会被刺得血肉模糊,普通人不会被键盘侠攻击唾骂。




我装作不知道,我喜欢的人就不用承受这些。
他们是我喜欢的CP啊,我怎么舍得让他们去经历走不到黎明的黑夜。我只希望他们能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抓紧自己身边的人。他们不用失去,不怕遗憾,在应该烦恼身高的年纪认真地忧愁,在应该恋爱的时候,遇到彼此。他们想要在一起,周围全是助攻,连外星人都在默默地帮他们。太复杂的事不用去想,生离死别不用去面对,静静地相爱一生。




许多年前
我曾是个朴素的少年
爱上一个人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爱会永恒
相信每个陌生人


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评论
热度(7)

© 会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