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开花的树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周橙】泳思🔰十七



*弋凫与雁*


“小苏,你今天就要回h市了吧。”

“是的。”

“那今天就是最后一课了。”刘医生推了推眼镜,温和地笑道,“这些理论虽然不够精,但对各项竞技运动来说都是适用的,因为最重要的仍是观察总结后的经验调整。”

“运动训练周期理论是研究运动员竞技状态形成与发展的规律,并依此规律科学合理地安排运动训练过程的理论。每个战队都会有所研究,以保证职业选手充分训练后能在比赛时发挥出最佳的水平。嘉世的叶秋和苏沐秋一直是训练周期研究成功的典范,除了两人的意识与嘉世理疗师的努力,我想其中你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高水平运动员年度训练周期的项群特征,是你需要时时关注的内容。简单地分为五大类八个项群,对年度周期中的参赛次数、竞赛日程分布及运动成绩变化、周期划分、训练内容安排、运动负荷变化等方面的研究,可以得出战队职业选手训练计划的最佳配置。”


“授完这一课,我要问你一个问题。以后成为理疗师,你认为你最后真正能做到的是什么?”

苏沐橙没有犹豫太久,这个问题她也一直在思考,

“缓解疼痛,恢复功能。在保证职业选手退役后生活质量的情况下,尽量延长他们的职业寿命。”

“没错,这差不多是最高的追求了。”刘医生笑,“To cure sometimes, to relieve often, to comfort always. ”

“偶尔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每个行业干到最后你都会发现,自己能做到的事真的很少很少,对职业选手来说也许只是一个冠军,对我们来说也许只是延长一年的职业寿命。可要是真的做到了,那种成就与喜悦,是无与伦比的。”

“刘老师,”苏沐橙向恩师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您。”




“沐橙,没东西落下了吧。”方明华问道。

“嗯,都收拾好啦。”

“有也没关系,下次和嘉世比赛我给沐橙姐姐带过来。”

“谢谢你呀。”

“苏姐,行李我们帮你快递回去就行,带着这么大的箱子会不会不太方便啊?”江波涛问道。

这个起初效力于贺武战队的选手,第六赛季经方明华推荐,于冬季转会窗期间转会到轮回战队。不出一个月的时间,就和轮回上上下下都混得很熟了,连医疗队的见习生,江波涛都会打好交道。

“没事儿。这都是我的宝贝,快递回去不放心。”苏沐橙笑着说。

轮回队员与她一一话别后,站在角落里的少年,才终于走到她的面前。

“小周,我走啦。”

“嗯。”周泽楷觉得自己有一肚子的话屯着,但又说不出口。

他想说一路顺风,又希望能送女生安全到家;他想说下次再会,又清楚地知道,这也许已经是大半年后的事了。

周泽楷有些不安。

他想起第一次遇见苏沐橙的场景,想起那时看着她走出场馆的背影,内心深处莫名浮现的,似曾相识的难过。

这一次看着她离开,也会是同样的心情吗?



周泽楷垂着头的视线里,倏地出现了一双好看的手。这双素手温柔地握住了少年,轻轻地捏着少年的指骨。磨得圆润而光滑的指甲不经意划过少年的掌心时,在他胸口荡开的熟悉悄悄地扫去了周泽楷的不安。

“小周,你怎么又抽筋了。”苏沐橙冲他眨眨眼。

周泽楷非常配合地点了点头。

“再见的机会,很快就会来的。”苏沐橙轻声说道。


少年不禁抬首。

他的掌心,有女生指尖的温度,

他的眼里,是女生如水的笑容。

这一刻,周泽楷忽然有种强烈的预感,好像很久很久以前那些没有说出的话,那些没有做到的事,

他全都可以完成。




“你想要鲜花,我就是快递,你还不满意我给你当零零七♪”

“无所不能,变来变去,这样的帅哥真是不容易——”

“哎,你俩在唱什么呢?”

“一部动画的插曲,这首歌是男主角在女主角家楼下唱的,专门写给她的歌。”

“歌词有点儿意思啊,不过吴启刚才这一句,可能更适合小周。”

“扎心了啊老江!”







*生日篇放送后就能明白的彩蛋*

“呦,回来啦。”叶修叼着烟,说话有些含糊。

“嗯,我回来啦!”

“沐橙,你给我们带的礼物不是早就到了吗,这么大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啊?”苏沐秋不解。

“是给我的礼物。”苏沐橙笑。

















“这部动画我们去找来看看好伐?”

“认真工作,”观察者一边说,一边划出一面新的屏幕,“片名报一下。”

“......”









※无所不能    变来变去

※没有谁有我这样的魔力

※上天入地    威力无比

※但是你要相信我的超级潜力




 
评论(10)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