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开花的树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周橙】泳思🍅十八



*辗转反侧*


一个月前,第七赛季嘉世主场对战轮回的比赛已经结束了。距离上次见到苏沐橙,也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好像生病了。

他一开始想去问沐橙,但他本能地回避了这一做法。

于是他现在坐在了刘医生的办公室里。


周泽楷其实有些疑惑。他好不容易描述了自己的症状,明明一个比一个严重,刘医生一开始紧锁的眉头,竟然渐渐地化成了笑意。

“小周啊,好好想一想,你刚才说的失眠、多梦、心悸、胸口钝痛,有时开心有时难过的症状,都在什么时候发生?”

周泽楷仔细地思考了一下。他的眼神虽然变得了悟而通透,但他犹豫了很久,才支支吾吾地回答道,

“想...想一个人。”

刘医生的表情更生动了,他忍不住笑出了声,再开口的语气满载着老怀大慰的慈祥,

“根据我多年的行医经验,此病学名相思,病因是喜欢。”

“小周啊,你这是动了凡心了。”







常规赛的第二轮,嘉世客场对战轮回的比赛结束后,主场队员意外地发现,嘉世队长正等在轮回休息室的门口。

待众人走近,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物件,递给了周泽楷。

“沐橙给的。她之前在电视上看到你的黑眼圈有些重,怕你失眠,特意做了这个香包,托我来s市的时候捎给你。”叶修笑了一下,“记者开始往这边走了,我先撤了。”

荣耀教科书的身影消失在了拐角处。


“啊——真好,我也想失眠,想要漂亮的小姐姐送我香包。”

“轮到你就只有炸药包了。”

周泽楷仿佛没听见队友的调侃,他保持着掌心朝上的动作,那个别致的香包就静静地躺在他的手里。

少年的脸上悄悄地散出一个笑容,他的五指小心地合拢,万分珍重地把女生送的香包藏进了外套左边的内层口袋。







与此同时,身在另一个城市的女生,仿佛有所感应般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耳垂。室友铃看到她的脸有些泛红,关切地问道,

“沐橙,你怎么了?”

“不知道,就是耳朵很烫。”

“该不是有人在想咱们阿橙吧?”

“我要是男生,我也惦记沐橙啊!”

“哎哎哎,孩儿们,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壮士请讲!”

“还记得之前的三行情诗大赛吧。”

“你要参加啊?”

“不是,看到一首诗,忍不住改成了医学僧版的。”

“哪一首?”

“就【西红柿与番茄,马铃薯与土豆】那个。”

“哦哦,念来听听。”

“听好了啊!普萘洛尔与心得安,”

“我知道下一句怎么接!”

“琥珀胆碱与司可林!”

“喜欢的人与——”




喜欢的人与周泽楷。

苏沐橙在心里默默地补上了最后一行。

















“观察者,我想起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逝去好多年了,别再想了。”

“......”









※我给你的礼物放在那

※梧桐树下

※你要猜三下

※才能让你带回家




 
评论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