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开花的树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周橙】泳思廿六&廿七


预售结束,余量清点

感谢你与我分享这个故事




廿六

 

*言秣其驹*

 

第十赛季常规赛第二十轮。

当苏沐橙正坐在客场休息室看兴欣的采访时,门就被叶修给推开了。她意外地发现,兴欣的队伍里混进了一个轮回的人。

“比赛结束得早,我们两小时后的动车,你必须安全地把她送回来。”苏沐秋没好气地说。

“一定。”周泽楷向他慎重地保证,然后走到坐着的人面前,把苏沐橙拉起身并牵住了她的手。

“沐橙,走吧。”他笑着说。

女生还有些茫然。她回头看了看自己战队的方向——苏沐秋像在生什么闷气,叶修叼着烟神秘莫测地冲她笑,陈果则是有点担忧又很高兴的样子,唐柔也露出了鼓励的笑容,其他人的神情看起来都有些震惊,但又带着真诚的祝福。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想清楚,就被周泽楷拉进了s市的夜色中。她看着身边人的侧脸,脑海里又浮现出刚才记者招待会的画面。

“小周,这次和兴欣的团队赛,关于记者对小手冰凉的发难,你有什么看法吗?”

他们之间的话题总是离不开荣耀,而当周泽楷聊起比赛时,又会变得有些不一样。

“牧师对新装备有些生疏。”

“他的意识很好。”

“破坏兴欣对牧师的保护很不容易,我们赢得并不轻松。”

“兴欣更难对付了。”

苏沐橙看着他不会说谎的眼睛,里面是可见的认同与期待。她忍不住抓紧了周泽楷的手。

回去一定要把轮回队长的肯定告诉小安。她偷偷地想着。

 

 

“小周,我们要去哪里呀?”已经走了十分钟,苏沐橙才想起这个问题。

“我家。”

“什么?!你你…怎么突然要去你家?!这么快就要见家长了吗?我…我我我从小就没跟长辈相处过,要要是伯父伯母不喜欢我怎么办?我…我今天穿…穿得会不会不够正式?你快看我的头发乱不乱?要不要先…先先先买点礼物送给他们?你的父母都喜欢什么,我…”



苏沐橙都从来不知道,自己紧张的时候会变成结巴的黄少天,她一下停住脚步想往回走,一下又转过头在原地急得直打圈。她刚要问问周泽楷两位长辈都喜欢什么,突然发现自己眼前一黑——整个人跌入了一个温暖而熟悉的怀抱。

“什么都好。”周泽楷略显无奈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苏沐橙连呼吸都不顺畅了。

可一秒钟后,她又奇迹般地恢复了镇定。

这个话不多的少年,总能给她足够的安全感。

 

 

 

当苏沐橙脚步虚浮地捧着周家父母送的见面礼走出电梯时,她才知道周泽楷并没有诓她。

“小周,原来你说的什么都好,真不是哄我的啊!伯父伯母真的好随和,竟然还送了我这么多的东西…天,跟做梦一样!”

周泽楷的手上也堆满了包装盒。他听到苏沐橙的感慨,不禁笑了一下,却没有出声反驳。

 


 

 

 

我说的什么都好,

是你。

 

 

 

 

 

 

*突然彩蛋* 

“妈。”

“哎呀,是小楷啊!你等一下不是有比赛吗,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呀?”

“在家?”

“在的在的,我和你爸都在。今天你要回来吗?”

周泽楷捏着手机,有些羞涩地低下头,但语气异常坚定地说着,

“苏沐橙。”

“哦哦,侬小女朋友是伐?我们晓得的,蛮灵的小姑娘。她怎么了吗?”

“我想娶她。”

“想带她回家。”

















“我突然觉得有点难受。”

“怎么?”

“可惜我不能给咱们地球小姑娘送些东西。”

“没事,能遇到你这样不称职的记录员,已经是他们最好的礼物了。”

 





廿七

 

*适我愿兮*

 

第十赛季总决赛,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六点五秒。

一枪穿云、一叶之秋、无浪,轮回最强三人组还站在荣耀地图上。而兴欣战队,只剩下叶修的君莫笑。

六点五秒后,全场静寂。



犹如流星般坠落的千机伞,这个驱魔师的技能是君莫笑发出的最终一击,也是完结一击。没有犹豫,没有迟疑,流星般的千机伞就这样撞到了一叶之秋的胸口。

一叶之秋,这个由叶修一手缔造出来的,被誉为斗神的角色,倒下。


荣耀!
大字闪出。

 

 

坐在选手席的苏沐橙,却早有准备似的,第一个站起来为他们鼓掌。

她比旁人都要清楚地知道,叶修一直是荣耀的最强者,强到令人无法想象。

 

当兴欣的粉丝终于反应过来时,所有兴欣的成员已经欢呼着涌到了台上。他们无法自已地拥抱着,哭泣着,为这个亲手赢得的冠军,感到无比的庆幸与自豪。

何其有幸加入你们,与你们共同创造奇迹。

 


苏沐橙由衷地感到高兴。她也和陈果一样,从始至终陪伴着这支网吧队从零到一,从无到有,从挑战赛时被人轻视的草根队伍,到今天荣耀联盟的新科冠军。

队员的努力和坚持,她们全部深刻地记着。

 

 


兴欣的成员都在领奖台上列队整齐了,叶修才从比赛席里慢慢地走出来。苏沐橙一眼就发现他的双手已经使不上力气了,她悄悄地跟队员提醒几句,仍然注视着叶修走过来的方向。

但苏沐橙的余光始终牢牢地占据着轮回的比赛席。

她看到轮回的队员陆续走到台上,风度很好地向兴欣表示了祝贺,并冲着自家粉丝们挥挥手,就要把舞台让给今晚的对手了。

 

 

在她视线中心的少年,面对镜头还是那副有些局促的样子,看不出与平时有什么不同。苏沐橙正禁不住地有些担忧时,却见周泽楷已经远远地望了过来。

苏沐橙看着周泽楷有些迟钝地,又十分清晰地朝她露出一个笑容。

没有任何歧义地,苏沐橙瞬间就理解了他努力想要传达的语言。

 

 

周泽楷那双柔和而温暖的眼睛,分明在对她说着,    

“沐橙,没事。”

 


 

 

 

轮回众人很快就消失在比赛会场。

领奖台上兴欣的队员围成了一个圈,帮着双手脱力的队长把冠军奖杯高高地举起。

苏沐橙本来不想哭的,但是她忍不住。

从小在网吧长大的苏沐橙,从兴欣成立时就在叶修和魏琛的烟雾攻势下神情自若的苏沐橙,此时被身边的喜悦,被周泽楷宽慰的笑容,熏得泪流满面。

 

 

 

她站在台上,迎着灯光,哭到哽咽。

















“地球人可真有意思啊,竟然能有这么多复杂的情绪。”

“虽然复杂,但不矛盾。”观察者静静地看着,“地球人出于本心的感情,即使是开心与难过,都不会有所冲突。”

 

 

 

 

 

 

 

 

※喜欢你时

※我就知道

※再也没有比你

※更值得珍惜的人




 
评论(15)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