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开花的树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周橙】泳思❁一问



*楔子*


“周泽楷先生,在你最终确认之前,我必须重申一次——本次旅程的时间设定为单线,你返回原本的时空后,所有的故事都会被重置,也包括了你的记忆。你此时此刻拥有的一切,都将存在无法恢复的风险,你真的选择要参加本次时空体验吗?”


“嗯。”

“我确定。”







*南有秋木*


第九赛季职业常规赛第七轮结束。

轮回主场战胜皇风后,众队员纷纷回到俱乐部调整休息,第二天再进行常规训练并复盘今晚的比赛。周泽楷随着队友往宿舍方向走着,动作利索地单手开机。当他正低头一个个回复家人朋友的消息时,微博的特别关注提醒他,苏沐橙更新了一条动态。






苏沐橙V:

10月21日   


生日快乐!!!🎂🎂🎂我已经比你大五岁啦,要打起精神来呀!!!


配图是君莫笑一级时举着千机伞的人物截图




周泽楷点开了评论,苏沐橙的粉丝已经从“沙发!我是沙发!就问一句还有谁!”

“女神终于发微博啦!”

“今天是谁的生日呀,兴欣的队员嘛?”

“会不会是女神的小侄子之类的呀?”

“那截图什么意思啊,小侄子也玩儿散人?”

“说起来沐橙好像从来没有公开过她的家庭情况,好神秘啊!”

“咱网吧队就是女神的家!”

歪楼歪到叶神今晚又在抢哪家Boss了。




“小周,你看什么呢,怎么不走了?”

江波涛的声音凭空响起,周泽楷看着停下来回头等他的队友,才惊觉自己竟然连路都忘了走。他匆匆把手机塞进右边的裤兜,大步向前迈去。

“队长,你刚才看啥呢,这么入神。”杜明好奇地问。

“嗯...鬼故事。”

吴启噌地一下蹿到方明华背后,举起手颤颤地指着周泽楷,泫然欲泣地说道,“没想到你是这种队长?!”

吕泊远翻了一个教科书般标准的白眼,毫不留情地拆台,“戏精。”

队伍在吵吵闹闹的气氛中顺畅地移动着,没有人再去注意周泽楷刚才在看什么。



可是周泽楷仍在想着让他发呆的那条微博。

苏沐橙真的从来没有公开过她的家庭情况。虽然同为人气选手,半个明星般的存在,但周泽楷知道,即使是面对面的访谈,苏沐橙也对家人只字不提的。就算被问到了,她也会轻巧地打个太极圆过去,掩护的动作简直可以媲美叶秋前八个赛季躲避媒体的壮举了。


而周泽楷并非是要对自己喜欢的人追根究底,只因为他每次看到沐橙被问及亲人时,她笑着的眼睛里,却藏着一丝清晰的,不易捕捉的悲伤。

职业选手的敏锐与对苏沐橙的关心,让他莫名地产生了一种直觉——沐橙今天发微博祝福的人,可能就是让她的笑容蒙上迷雾的原因。








“说起来啊,苏沐橙好像有个哥哥。”




方明华带着调笑的声音从周泽楷的背后炸开。

周泽楷因为他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飞快地转头看向他。

方明华细细地端详了一会儿队长被抓包的惊慌和欲言又止的询问,充满善意地笑了笑,把目光转回周泽楷重新抓在掌中还差点摔掉的手机上——页面仍停留在苏沐橙的微博主页。


“应该是四期群的某次聊天吧,李亦辉说他有一个亲哥,黄少天正抓着他刷屏来着,我记得苏沐橙回了一句"好巧啊,我也是。"这样的话,然后楚云秀问她是不是也有哥哥,苏沐橙就没再回复,她们可能私聊去了。”

“因为黄少天刷得太快,后来就没人再追问了。”

方明华拿出自己的手机,查了一下聊天记录,又补充了几个细节。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听着,他注意到方明华讲着讲着,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脸色竟渐渐变得凝重,话头也止住了。

“?”



方明华看懂了周泽楷眼神里的疑惑,沉默半晌,才开口说道,

“我突然想起,你还没入队的时候,俱乐部里第一赛季的前辈说过,荣耀刚开服一叶之秋就和一个神枪手横扫所有记录了,非常出名来着。”

“本来似乎是两个人都要进嘉世战队的,但第一赛季时神枪手的操作者却没有出现。”

“那个神枪手的名字,叫秋木苏。”




周泽楷心里不可抑制地升起了不详的预感,

“受伤了?”他忍不住开口问道。




两个人之间又陷入了沉默。








“他好像出了车祸。”方明华最后说。





 
评论(6)
热度(1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