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开花的树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冠军和苏沐橙的区别



* 给@明日 您的告白在最后一段*

*极其不负责任的脑洞*

*半真半假的扭曲事实5号*

*我知道我已经疯了可我脑洞收不住*




第十赛季结束了。

轮回众人一言不发地回到战队,各自去收拾各自的心情。
江波涛与其他人分别后去了趟厕所,路过训练室发现里面还亮着微弱的灯光,走近一看,发现是周泽楷正盯着电脑屏幕发呆。他没戴耳机,房间里却没有一点声音,应该是暂停在了某个画面上吧。江波涛心想。

“小周,你在看刚才的团队赛吗?”江波涛出声询问。


周泽楷此时才注意到面前不知何时出现的队友,他回不过神来似的地看了江波涛一眼,才迟钝地点点头。

江波涛探了探周泽楷的屏幕,录制的视频定格在上帝视角的某个片段——叶修放出垃圾话时,沐雨橙风配合着君莫笑同时在一枪穿云前后各放出一枚僵直弹,中断了周泽楷攻势的,没有人预料到的一击。


江波涛定定地看了一会儿,想说些什么,又觉得说什么都不合适。他知道沐雨橙风的那发僵直弹,算是比赛其中一个转折,也是那一击让轮回的其他人明白,放松对苏沐橙的看管,实在是很不应该。

他偏头看到周泽楷的手机还亮着,页面停在与苏沐橙的对话框上。左边突然浮上了几个文字框,未看清内容,江波涛轻轻拍了两下周泽楷的肩膀,对他说了一句,“要不给苏姐回个消息吧?”就转身走出了训练室,顺便带上了门。


周泽楷自江波涛走后,思维才有所回转。他知道队友跟沐橙一样在担心他的情绪,但他已经尽量快地调整好了心情。

很久以前他就知道叶修是个怎样强大的对手。


六点五秒杀死比赛,三秒击杀一枪穿云,他都不会感到难堪或愤恨。是比赛就会有输赢,他沉默低调的作风都来源于他直面现实的谦逊。

周泽楷是一个实事求是的人。他执着地追求胜利,也能坦然地面对失败。与冠军失之交臂确实痛苦,但就像江波涛说的那样,他们始终坚信,胜利最后会属于轮回。


他的目光从训练室的门口移到了显示屏上。画面里君莫笑和沐雨橙风那刁钻的选位,避开了轮回所有人的视线。两发子弹在空中不起眼的轨迹,完美的配合一击,让周泽楷不禁隐隐地生出了一丝羡慕。

是对君莫笑的羡慕。


场上他和苏沐橙属于各自的战队,作为职业选手,为了冠军,他们不得不掩藏起彼此的感情,用理智武装自己,拿出最高的职业素养,全心全意地战胜对方。

但是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这个漂亮灵动的姑娘,都是他最喜欢的人。

他也曾幻想过,和苏沐橙并肩作战,和她携手追逐荣耀,赢得冠军的荣光。


但是他不能。

他只好一次又一次举起手中的荒火和碎霜,冲着吞日的炮火向前。

他们只能配合各自的队友将对方引入设好的骗局里,再狠狠击杀。

他也曾幻想过,能有一天和喜欢的人成为队友,在场上也有如此深厚的默契。





直至他盯到眼睛发酸,转着脖子找滴眼液时,才看到沐橙刚给他发的消息——

“小周啊不要难过啦,你就想啊,冠军这东西吧,除了我你还得和别人去争,”


“但是我不一样啊,”


“你不用和别人去争,我就已经永远是你的啦!”













赛场上,Dt属于战队,无关私人感情;赛场下,我属于她,无关任何人。@appledog     ——墨宝非宝《密室困游鱼》



*国家队才是大糖阿可我不会撒阿*
*所以闭嘴吧你就*
*实在忍不住要写的脑洞终于写完了*
*安心地躺下装死*

—————————————————————正文完






        以前看到   @明日 太太随手发的感慨,您说觉得墨宝的这段话非常适合跨队的CP,我就一直想要写写看周橙。不知道算不算是盗梗,如果是的话请您原谅,我会马上删掉的。

        最后还是很无耻地艾特了您这位仙女,非常非常地感谢您,真的是您的周橙把我拉到坑里长睡不醒,让我发现这对CP的迷人之处与他们无限的可能。6号是您的生日,再次祝您生日快乐!也希望您能像沐橙那样无视这个世界的恶意,收获到您对她那样温柔的幸福。



*愿所有可爱的人都能平安如意*



 
评论(4)
热度(1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